智能拍照垃圾分类 – Kent Beerbohm

智能拍照垃圾分类能为垃圾分类做什么?

智能拍照垃圾分类APP拿起手机拍一拍就能轻松的知道自己手中的垃圾属于哪一类垃圾。

​奶茶的盖子是可回收垃圾,杯子是干垃圾,奶茶珍珠是湿垃圾……如今在上海,想轻松舒服地享受生活可不容易,“这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已经成为最新高频社交内容。

7月1日,上海实施“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后,人们开始恶补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然而垃圾分类不比交通法规等清除明确的内容,总有一些垃圾让人傻傻分不清,陷入“你是什么垃圾”的纠结。条例实施仅一周,罚单开出几百张,更有趁着夜色丢垃圾被抓包罚款2万等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条例的严格执行,必然会给居民带来短暂的适应期和阵痛期,但是做好垃圾分类能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也是显而易见的。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实则与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