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C DNA防伪溯源系统 – 博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DNA防伪技术全球首创
商品造假、商标侵权、经营欺诈,乱市场,害百姓,损国威。不法商人造假行为都是通过鱼目混珠、以假乱真来实现的。
现行的识别溯源方法和技术对识别真伪、追溯假冒,维护消费者权益起了积极作用,但仍存在可复制、可修改、可转贴的缺陷,不能最终断定其防伪保真的惟一性。
DNA序列具有无可争辩的惟一性。我們把DNA序列的惟一性用于商品溯源保真领域。同时将纳米技术用于防伪保真产品的DNA,使其能对各种商品,在各种环境下保持溯源保真功能。
产品分为三大类;
一、DNA防伪标识
利用印刷或涂布技术制成的DNA标识,包括:
1)DNA标签;
2)DNA票券;
3)DNA有价证券;
4)其他DNA印刷制品。

二、DNA防伪材料
利用DNA与不同材料混合制成的防伪材料
1)DNA防伪安全纸
用作印刷证券、证件的具有DNA防伪功能的纸张。
2)DNA防伪全息膜
利用DNA与防伪全息膜结合成的防伪材料。
3)DNA防伪油墨
利用DNA与印刷油墨合成的防伪材料。
4)DNA防伪印油:DNA紫外激发荧光防伪渗透印油;
DNA其它印油。
5)DNA特殊材料防伪技术产品
采用不可转移复制或难以仿制材料与DNA结合制成的产品或包装物。

三、其他DNA防伪技术产品
是指除上述标识、材料范围以外的DNA防伪技术产品。
DNA防伪产品的防伪力度极强,具有不可复制、不可修改、不可转贴的惟一性。

二、DNA防伪技术产品与互联网技术结合,达成复合溯源保真效果
(1)由DNA溯源保真标识控管单位激活标签QR 码,酿入隐形码及标签纹理档;
(2)装箱包装前将DNA溯源保真标识贴于商品固定位置,并且拍照后将照片档成为溯源履历资料之一。
(3)经由输入或电脑自动与订单资料,履历资料、已激活的标签数码连结,使标签成为已激活的DNA溯源保真标识。其方式如下:
1、随机QRcode(快速响应矩阵码Quick Response Code)
所有的DNA溯源保真标签都有独一无二的随机式QRcode,完全不用担心会有相同QRcode发生。

2、紫外线显影随机辨识码
每张DNA溯源保真标签透过紫外线的照射显影下,将显现一组标签的辨识码,而每一组辨识码都是随机产生,且每一张标签则拥有一组专属的辨识码。
3、紫外线显影随机纹理
透过紫外线的照射显影下,每一张标签除浮现随机辨识码外,整张标签将还会浮现不规则的纹理,而每一张标签的纹理也都是随机不规则且不会重复
4、随机数位式编码数组(Digital Code Array)
透过随机的方式以数字化的庞大排列组合,将所有随机数位式编码数组(DCA, Digital Code Array) 透过数字与图形转换系统转换成数位式图像编码(DIA, Digital Image Array)方式印制于标签上。

DNA溯源保真系统APP软件则结合无线讯号的数据传送,将所要辨识的产品数据送至云端数据库中进行产品真伪辨识,如为真品,则由溯源追踪云端数据库将产品履历发送至用户智能手机。保证消费者不用担心买到假品且能知道该产品的相关信息。
5、最后,确有必要时,将商品上的DNA标签作为待测品送实验室检验,与标准品比对,比对结果将是真伪商品的最后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