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宝职工端 – 北京贝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好奇心不分年纪,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性,是兴趣的原动力,更是孩子求知、探索、创新的动力来源,我们作为家长、作为私立幼儿园加盟的园长教师,不该扼杀孩子的好奇心,应在她好奇时、探索中,让其在整体过程中取得自己的乐趣。
那么该如何维持孩子的好奇心呢?需要避免这三种举动,将扼杀的行为在最初就杜绝。
1.阻止孩子的探索行为,经常和孩子说“不”
 中国普遍的国情反应,父母喜欢对孩子的行为说不,尤其是小孩子在探索的过程中,这不是单单一所私立幼儿园加盟的园所就可以改正过来的,却是家长应该注意的地方。经常对孩子说“不行”、“不可以”,在无形中就阻碍了孩子探索的欲望,阻挠了孩子在探索中可能获得快乐的可能。
2.经常否定孩子,使其缺乏探索的自信心
 孩子的性格和行为,家长往往是直接的影响者,如果家长总是对孩子说这样不行,那样不行,或是“别动了,你不会”、“别给我添乱了,你懂什么啊”……在孩子还没有发现自身的优势之前,就急于否定孩子的举动,极大的打压了孩子的兴趣和欲望,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做,连尝试的信心都没有。
3.经常让孩子闷在家里,没有问为什么的机会
 如果经常让孩子待在家里,没有机会接触外来的世界和事物,缺少探索未知事物的机会,孩子也就没有办法获得真知。大自然才是孩子学习的课堂,年龄越少越容易对事物产生好奇心,什么都想知道,也就会根据自己的观察向家长提出不同的问题,经常的让孩子问为什么,在耐心解答,就会让孩子的探索欲愈加强烈。